Verona_泉月【从被审核硬控到和审核爆了】  

[老祖宗收废品(?)系列之一]您有飞雷神快递一份,请查收(18)

    梗在这里

 

    忍宗的人数就原著来看就百来人,撑死不会超过五百,当时跟在阿修罗身后的差不多几十人(TV动画)——大概算是忍宗内查克拉的优秀使用者们,老幼病弱都是没有出来的。

    这么一想来忍宗人好少啊,差不多就是个宇智波/千手的人数了吧……总觉得凭借兄弟俩的能力,如果可以一起发展的话,这里一定会从村落变成城镇的【为啥还是觉得好菜啊…(你行你上啊)】

    大概设定是目前时间线柱间(29)>斑(28)>扉间(26)>泉奈(24)>因陀罗(16)>阿修罗(15)。不过扉间泉奈奈到了千年之前他俩时间就停止了,所以十年后他俩还是现在的状态。他俩不是不着急不担心回不去这一点,而是知道着急也没用,再加上对六道仙人有一些根深蒂固的盲目(?)信任,所以表现的不算过度焦躁。

 

    上回书 说到阿修罗做了个不切实际的梦,梦中的因陀罗分饰两人,一力担起新郎新娘两位重量级角色。对此他接受十分不良以至于醒来后还为此而介怀,甚至在帮助哥哥上油彩时心不在焉屡屡失误,最后甚至因此开始自我怀疑,这让他的兄长完全摸不着头绪。

 

    18.

    

    阿修罗情绪低落的事情很快传到了扉间和泉奈的耳中。原本忍宗众人的娱乐项目就不多,这种消息就传播的尤其的快。最初是他的朋友和江听说宗主幺子今日告假,来找他时发现他正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用笔在空白卷轴上无章法的乱画,和他说话时也明显露出了怏怏的神色,似乎对什么事情都失去了兴趣,甚至连听到自己今日可以不去道场的消息时也全无喜悦。

    和江出门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其他几个经常和阿修罗在一起的伙伴们,随后一传十十传百,在忍宗内生活的居民本就未上千,没多久这个人缘最好的小家伙今天蔫巴巴的消息就在年轻人之中传开了。

    昨晚唯一和阿修罗在一起的就只有他的哥哥因陀罗,但他们又不敢去就这件事情打扰那位一双眼睛扫过便让人失去交流勇气的宗主长子,因此各人众说纷纭却始终没有一个一致的答案。

    结果消息越传越离谱,到最后扉间给刚上完眼药不方便出门的泉奈带来午饭时,听到的流言中,甚至有“阿修罗因为修炼不够用心,所以被因陀罗单方面操练到受伤”这种不知道什么人得出的谬论。

    “别逗了,就因陀罗那个关心阿修罗的模样,怎么舍得让弟弟受伤?”泉奈已经习惯双目模糊前提下的日常生活,他接过扉间递来的食物盘坐在榻榻米上盘坐,“千手扉间你不会相信了吧,我记得你不是一直秉承着我们宇智波的邪恶论的嘛?”

    过去如果是在战场上,宇智波泉奈的挑衅虽然不至于让扉间失去冷静,也会令他十分不悦。可现在知晓千年前的秘辛后他的恨意已经所剩无几,就连他自己也惊异于这一点。

    望着面前这个眯起眼睛望着餐盘,试图辨认今天有什么菜样的家伙,扉间无论如何都无法再对他生出丝毫战意。他意识到往日战场上被族内小辈们视为遇之必死的宇智波泉奈,也不过是个幼自己两岁的青年。

    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差别。

    “啧,你在看什么?”似乎是觉察到了对面那人的视线,泉奈颇为扫兴的搁下筷子。他向目光的来源看去,想搞清楚千手扉间又在想些什么主意,但下一秒老对手的行为却让他颇为吃惊。

    “今天是梅干茶泡饭和南瓜天妇罗,你还是吃清淡一点比较好。刚刚枝子婆婆还问我要不要抹茶团子,我给你拿了一串,也不知道是否合你的口味。”他之前就对宇智波的嗜甜有所耳闻,但和泉奈相处的这段时间,似乎对方刻意没有展现出这一面。扉间觉得这大概是对方依旧不能完全信任自己的原因,但老人的好意他不能不收,最终还是多带了那个浇了蜜糖的碟子回来了。

    “…不,我很喜欢。”泉奈犹豫了一下回答道。他捏起那根竹签放在眼前,隔着一些距离就能嗅到蜂蜜与抹茶混合的清甜香气。这大概是他所了解之外的独家做法,但老人手艺之高哪怕在千年后依旧可以算排的上号的美味。

    不过由于之前战事的紧张,他已经很久没有时间静下来细细品味这份愉悦了,一时间看到这串团子,他甚至回忆起了儿时自己和包括斑哥在内的几位兄长,一起在冬日的被炉中享受甜品的悠闲时光。

    “父亲,斑哥,我该相信他吗?一个千手的好意…”泉奈已经不止一次在心中对自己发问。但当那串再简单不过的点心在眼前时,他觉得自己过去所铸就的怀疑屏障似乎再次被茁壮成长的信任幼苗撑开了半分。

    他当然注意到了千手扉间那些不论是因为愧疚还是真的想取得他信任的行为。作为一个心思细腻的宇智波,泉奈本不该这么动摇,但他所经历的一桩桩一件件事情都在改变着他的观感。

    之前他从未想过与自己拼个你死我活的千手扉间不仅在战事上心思缜密,甚至在平日生活中也事无巨细。自从养伤以来,他的饮食被这个家伙一手包办,虽然确实少了些甜品令人遗憾,但其余时候的饭食几乎没有他不满意的。

    甚至有些时候菜里出现他不喜欢的材料,哪怕是皱一下眉头这个家伙也会记在心里。除非是对他恢复有益的种类,否则他的餐盘中就再也不会出现这些东西。

    而且重点是千手扉间并非是刻意做出这些举动的,泉奈从他的一举一动中没有看出丝毫不甘的情绪。这令宇智波的心情更加复杂,甚至他在嚼着团子的时候注意力都不在口中的甘甜上。

    “下午我去看看阿修罗,那时药效应该过去了大半,你也能出门了,所以你要一起来吗?”扉间的声音在他走神时响起。泉奈抬眼发现他盘子里的东西应该已经清空的七七八八,而自己至今还在嚼着那串甜点,大概愣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吧。

    他装作没什么事情的样子咽下食物,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回答道:“可以,刚好我下午也没有事情,而且呆在黑暗的房间里未免也太过无趣了。”

    泉奈边说边试图观察对面那家伙的状态,但由于实在看不清楚的关系,他并没有发现此时的扉间正难得的微弯唇角,显然心情不错。

    毕竟看到和自己战场上打生打死的对手露出思维断片的表情这一点,还是可以给他带来不少乐趣的。

    这样的宇智波泉奈才显得更加真实,而不是在死斗之中单纯的“宇智波减员几何,千手又阵亡多少”那苍白的数字。

    “之后请称呼我为扉间就好,在千年之前的这段时间也请多多指教了。”白发青年收拾干净自己的餐盘后缓缓起身,“我也不多打扰了,你吃完后还是打个盹休息一下吧,毕竟伤还没全好。我稍后去找找因陀罗问问看阿修罗的情况,晚一点来叫你。”

    “还有,吃饭的时候少想些东西,你的汤快凉了。”

    说完扉间便转身离去,他的话让身后的泉奈不太自然的偏开眼睛抿起唇,似是又有些纠结起来。

    “啧,你们千手都这么自来熟么…”最终在拉开门的瞬间,他还是听到身后的老对手如此嘟囔起来,随后他声音稍微大了一些算是回应了他刚刚的话,“虽然我过去很讨厌千手尤其是你,但是现在的情况明显不同以往,姑且让你叫我‘泉奈’也无不可。”

    “谢谢你这些日子以来的照顾了,我确实很喜欢甜食,这些东西很和我的口味。当然如果我的伤不是你干的也许我会更高兴一点。”

    泉奈觉得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对千手的人如此坦诚,甚至连自己的爱好也如实告知。相处久了后,他甚至觉得和扉间一起比自己一个人在族内面对那群长老们要更为悠闲自在。更何况他们的合拍程度可以算仅在自己与斑哥之下,这点放在之前是他完全预料不到的。

    只要他说出需要解决的问题,两人就能想到相似且互补的处理方案;之前眼睛难以视物的时候也是扉间顶着他的抗拒和不配合帮了不少忙;最后在他对于自己位于千年之前的事实无法接受的情况下,也是这个家伙跟他分享了不少获得的情报。

    这一桩桩一件件他都不曾忘记。宇智波们在任务中可以为了家族不留情面不择手段,却唯独对别人的好意无法装作什么也未曾发生。泉奈自认为是个标准的宇智波,他觉得也差不多该是时候学着与千手和谐共处了。

    至于怎么说服千年之后的同胞们…宇智波强者为尊,当自己和斑哥的眼睛都恢复的情况下,那些老不死们也不敢再说什么废话。这一点上恐怕扉间的千手那边要更加头痛一点吧,毕竟他们的死脑筋和傻子可不止一个两个。

    他重新拿起筷子开始边思考边进食,另一边,离去的扉间在帮着负责宗内杂物的婆婆收拾完碗筷后恰巧碰上了同样给阿修罗送完饭的因陀罗。

    大概是孩子们不小心玩闹时的结果,几块皮革缝制的粗糙球状物正在稳稳停在枝桠上不肯挪窝。而因陀罗正在那树下,冷着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快速的结起风遁的印。他这副表情让孩子们躲在草垛后缩成一团,没有一个人想要上去搭话。

    锐利的风刀被查克拉所驱动,干脆利落地削下卡住皮球的树枝,让它稳稳地落在了树下的长发青年怀中。因陀罗望向那群孩子,他们推推搡搡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来拿,这让他的心情显然更不好了。

    比起阿修罗来说,因陀罗向来不太受孩子们的待见,不仅仅是因为他老是督促着他们每日的修行,还有在外人看来他对自己弟弟的态度。

    扉间清楚那并不是觉得阿修罗是一种威胁的表现。不如说比起任何人甚至是六道仙人来说,因陀罗都更希望弟弟可以变强保护好自己,只不过这份心思太过急切到让别人感觉过激的程度了。

    阿修罗本身对哥哥的管束接受良好可并不代表别人也能理解这对兄弟之间的默契。

    最后还是扉间对也发觉他的存在的因陀罗点了点头,让他放下手中的球和自己一起走才解决了二者之间僵持的气氛。和他并肩而行的青年这时才稍稍放下之前端起的气势,露出一些不适从的情态来。

    “扉间,我是不是对阿修罗对忍宗的人们太过于严厉了?”

 

    TBC.

 

    -----------------------

    废话.1

 

    依旧还在抑郁的阿修罗和心累的哥哥因陀罗

    反倒是扉泉之间的气氛稍微好了一点

    其实泉奈自认为可以干脆解决长老们这一点也没那么容易,变革是建立在鲜血和骸骨堆砌上的

    至于扉间,至于扉间来说柱间会很高兴啦其他人就

 

    讲道理写完那篇刀后我觉得我自己虽然适应良好但是失去了写甜的力量这是怎么回事?

    真的一时刀一时爽一直刀一直爽最后直接忘记如何勾勒爱的方向

    没大纲卡文卡的飞起

 

    这段时间在看战地1的实况,虽然只是战争的一角缩影但还是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

 

    今天的BGM是Lauris Reiniks的Banjo Laura

    

    今天想吃椒盐蘑菇,望向厨房,黑暗料理界接班人表示我不想动火

 

    下一章节

 


2019-06-16 评论-9 热度-61 修因扉泉
 

评论(9)

热度(61)